江澤民可能已經被胡錦濤軟禁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10-03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搗破上海幫老巢,罷免陳良宇後,據說是江澤民外甥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上海武警總隊第一政委吳志明,因為在他的頂頭上司陳良宇被拘押審查時,沒有在9月25日上海市高級幹部重要會議上亮相,因而也有被審查之說。但是最近他亮相了。

吳志明29日出席上海市公安局國慶安全保衛工作動員部署會,要求警方國慶期間「全力維護好本市的社會穩定」。這是否說明上述流言是虛假的呢?看來還不能這樣說。因為陳良宇被罷免後,香港「亞洲週刊」有江澤民保陳不成而同意嚴辦之說,江澤民甚至還批示陳良宇「作風霸道,生活糜爛」。也許正是江澤民最後向胡錦濤投降,所以胡錦濤才放了吳志明。如果如同有的人所說,吳是出國訪問,那應該公布他去哪一個國家訪問了?只怕他出國訪問時胡錦濤不敢對陳良宇下手,因為吳志明將不敢回國而可以很方便的立刻在外國尋求政治庇護,從而使國家機密外泄。

「亞洲週刊」透露另一件有趣的事是,陳良宇是到北京開政治局會議時失去自由。也就是說,他是被騙到北京後拘捕的。更有趣的是,「亞洲週刊」的報導說,陳良宇到北京後,中央找他談話,出席人員有胡錦濤、江澤民、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中組部部長賀國強。這則消息要營造江澤民與現中央在罷免陳良宇問題上都很團結。

這裡爆出重要的信息是,原來江澤民也在北京!江澤民長居上海,這是他下臺後人們都知道的事情。然而「亞洲週刊」的報導中說:「據悉,早前在上海社保弊案發生後,正在上海休息的前總書記江澤民就找陳良宇談過話,陳良宇斷然否定涉案。」甚麼時候,定居在上海的江澤民變成「正在上海休息」而是長住在北京?這種「欲蓋彌彰」似乎在為江澤民未來將在北京長住做鋪墊。那是說明江澤民將長期在北京被軟禁?

而香港「明報」在9月30日報導說:「約一個月前,江澤民獲胡錦濤知會上海社保基金被挪用可能涉及陳良宇後,江曾找來陳良宇,詢問其是否涉案,陳良宇否認。儘管如此,消息稱,江澤民為避免陳良宇說情,搬回中南海居住,這段時間,江澤民均居於北京。」江澤民還怕陳良宇來說情?難道不能拒見嗎?還是江澤民有甚麼把柄在陳良宇手裡?但這也說明,江澤民住在北京是最近一個月的事情。如此一來,難道這一個月裡江澤民又從北京匆匆跑回上海「休息」?莫非給陳良宇通風報信?

不論胡錦濤用甚麼手段把江澤民弄到北京,也不論江澤民在北京住了多長時間,最後逼江澤民說出陳良宇「作風霸道,生活糜爛」,才是胡錦濤的目的。以此顯示全黨,包括江澤民在內,團結在胡錦濤周圍。這樣才可避免政局的動盪,特別是地方諸侯與軍隊的反彈。

「明報」的報導還說:「江澤民對自己與家人保持警惕之心,要求其子江綿恆絕不涉足房地產與金融,也要求家人與親戚不得到深圳發展,因為『深圳水太深』。」這是要製造江澤民、江綿恆父子清廉的形象。問題是江綿恆是「電信大王」,電信業是清廉行業?而深圳河的水,就比黃浦江水深?只怕「莫道黃浦江水淺,觀貪勝過深圳河」。江綿恆還捏在胡錦濤手裡,江澤民是沒戲唱了。問題是太子黨彼此彼此,胡錦濤該不會追窮寇而使自己惹上麻煩。

而在陳良宇被拘押後,他再不會找江澤民說情了。江澤民該可以回上海修身養性了。但江澤民能回去嗎?恐怕還要接受胡錦濤「考驗」一段時間才可以獲得自由。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