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小錢贏大錢:美國有群職業女賭手

發表:2006-09-25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晚上十點半,拉斯維加斯的愷撒皇宮賭場裡燈火輝停?1點的牌桌前人頭湧動。一個金髮女郎也在其中,她時不時地對人傻笑,肥大的牛仔褲松鬆垮垮地卡在腰際,毛絨熊造型的書包背在身後。稚氣未脫的她,看起來像個貪玩的大學生。

隨著音樂的節拍,金髮女郎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鈔票,買下了3000美元的籌碼,一股腦兒押在檯子上。牌桌上還坐著幾個NBA明星和演員,他們根本沒把這個小女孩兒放在心上。

今晚的「莊家優勢」很明顯,明星和影星都頻頻受挫,金髮女郎也有輸有贏,有一次,她連輸了三局,開玩笑說要用書包頂賬,但凌晨3點以後,金髮女郎似乎開始轉運,到了早上5點鐘,她10次拿到21整點。7點半,金髮女郎伸了個懶腰,告別了牌桌。當從愷撒皇宮走出來時,沒人會想到毛絨熊的書包裡已經裝了8萬美元現鈔,更沒有人想到這個俏麗的女孩子是個職業賭手。

金髮女郎名叫喬安娜·亨德森,住在加利福尼亞州,在職業賭手中名氣很大,外號叫「噩夢」。喬安娜的特長是記牌,她最善於用三維圖像法記憶數字。賭場對這種人深惡痛絕,因此喬安娜在賭場從來不用真名,而且每次都要先喬裝打扮一番,有時裝成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有時是飛揚跋扈的中年富婆,有時則是嬌生慣養的小女孩兒。

其實喬安娜只是賭手隊的成員之一,每次她都跟5到6個隊友一起行動。喬安娜的隊友也都是年輕女性,外表靚麗,聰慧機靈,而且都受過高等教育。美國有幾百個善於記牌的專業賭手,但其中女性只有十幾個。在賭場裡,她們分散在不同的牌桌上,時刻留意周圍動靜,一有情況,便互相通風報信,互相掩護。

喬安娜天生就是個記牌手的料。她父親是美國國家抗癌研究所的科學家,母親是建築工程師。喬安娜從小就對各種棋、牌和對弈類遊戲感興趣,一直是學校國際像棋隊的主力。她7歲就能默背化學元素週期表,小學連跳幾級。從馬里蘭大學畢業時,喬安娜拿到了生物學和新聞學的雙學位,隨後進入加利福尼亞的帕瑪醫學院,專修脊椎按摩療法。

有一年,喬安娜到拉斯維加斯參加醫學研討會,隨便到附近的賭場去溜躂,結果立刻喜歡上了21點這個遊戲。一天,喬安娜的一個女友給她打電話,「我的室友說她願意教我們記牌,學得好的可以加入她的賭手隊。」喬安娜以前也聽說過這個神秘室友,每到週末就失蹤,回來時卻是滿口袋鈔票。開始她們還擔心這個室友是個應召女郎,後來才知道她是個職業賭手。

喬安娜立刻來到朋友的宿舍,三個人談得很投機。朋友的室友是數學系研究生,她告訴喬安娜,要加入賭手行列需要經過殘酷的考核。她給了喬安娜幾本書。喬安娜用了6個星期掌握了書上的記牌法。為了考驗她的注意力,賭手們在考試時故意把音響開得震天動地,在她耳邊大喊各種數字組合。

在60個小時裡,喬安娜只睡了5個小時,累得天昏地暗,差一點精神崩潰,但她3天裡只犯了5個錯誤,成績還算不賴,當上了賭手隊的見習成員。隊友先帶她到二流賭場從小賭注玩起,每次都有資深隊員在旁邊監護。喬安娜漸漸地摸到了門路,一年以後,她已經升為女王級人物。

但週一,喬安娜還正常回學校上課,她知道自己需要一技傍身,因為賭手的職業青春很短,一旦上了多數賭場的黑名單,無論技藝多高都只能退休。2001年畢業後,喬安娜在當地一家脊椎病醫院找到了工作。2003年,她和男朋友結婚。

本來喬安娜以為自己找到了完美的平衡,週一到週五做天使,週末當賭俠。但雙重生活很快讓她陷入了尷尬的境地。她不敢告訴精心培養她的父母。丈夫也無法忍受她每個週末的神秘消失,電話上陌生人的留言和那些來路不明的鈔票。2006年兩人正式分居,臨走前丈夫對她說:「都是賭博害的,我希望要一個正常的妻子,而不是一個賭王。」

除了家庭上的不如意,喬安娜在賭場裡的處境也越來越危險。很多人開始注意她們這個女子隊。一次,她剛玩了兩個小時,突然預感到有麻煩,這時有人在背後拍了她一下。喬安娜回頭發現身後站了六七個賭場保安,她的兩個隊友也暴露了,已經被銬上了手銬。一個女保安對她說:「遊戲結束了。」後來她們被帶到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裡,所有隊員保證以後再不會踏進這家賭場後,保安們才放她們回家。

喬安娜說她在考慮退休,在賭手生涯中,她總共輸了5000美元,卻贏了上百萬,其中35%被她積攢起來。現在喬安娜已經有足夠的錢開自己的診所了。錢對喬安娜來說顯然不是個問題。她現在做賭手為的是成就感。「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賭博。但我在牌桌上可以控制賭局的勝負,多少讓我找回一些自信心。」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