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空間怪事多 宇航員曾在太空遇怪事(組圖)

發表:2006-04-03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航員在太空軌道上常常會遇到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比如說,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聲音,看到一些幻影,甚至還會進入另外的世界。

加加林失言道出秘密40多年來,世界各國已經有400多人到過太空。他們在太空中的所見所聞不少,其中也遇到不少咄咄怪事。

  不過,他們通常都是對這些無法解釋的現像三緘其口,而且也有人就因為這個原因不叫他們向外說。據說,尤利?加加林好像有一次說漏了嘴,稱如果上面同意,他可以說出不少飛行中的「趣聞軼事」。儘管如此,俄羅斯的基裡爾?布圖索夫教授通過蒐集宇航員的點點滴滴證言,還是知道了不少這種不許向外傳的東西。

據說從太空軌道上甚至可以看到俄羅斯城市索契。是美國的航天員戈登?庫珀第一個說出這種「地面目標的放大效應」。

  據他說,一次在飛越西藏上空時,他用肉眼看到了房子和其他一些建築,儘管說這種目標在300公里開外是無法看到的。但是,宇航員維塔利?謝瓦斯季揚也提出了自己的佐證,說他有一次在飛行中清清楚楚地看到了索契的港口和一棟二層樓房子。尤利?格拉茲科夫也證實了這種效應,說他在飛越巴西上空時,突然看到一條窄長帶子形的公路,一輛蔚藍色的汽車在上面疾駛。格奧爾基?格列奇科看見一個在雲端上空浮動的「冰塊」,並將它拍照下來。他有一次還在蒙古國上空看到一個人形的東西,有100或者200公里長,可以清楚地看到腦袋、身上穿的大衣和腿。他和一同飛行的尤利?羅曼年科稱這東西為「雪人」。

太空中怎麼還能聽到狗吠聲?

弗拉季斯拉夫?沃爾科夫於1971年同多布羅沃利斯基和帕察耶夫在從太空返回時不幸罹難,生前他曾無限深情地說到神秘莫測的太空聲音:「下面掠過的是人間的黑夜,突然從這黑夜中傳來狗吠聲,我彷彿覺得這是我們萊卡(已在太空中死去)的聲音。後來又清楚地聽到了孩子的哭聲。那聲音恐怖極了,簡直都不可以言傳。」

  電子樂器樂團的團長維亞切斯拉夫?梅謝林還記得,尤利?加加林有一次聽過樂團的演奏後,說他在太空中耳畔也響起過類似的音樂。後來宇航員阿列克塞?列昂諾夫也證實了這種體驗。格奧爾基?格列奇科還說,他有一次在太空中經歷過一件怪事。當他飛越古時候曾發生多艘船隻撞毀事件的陰森恐怖的合恩角上空時,突然產生一種危險感,覺得像是有一隻老虎從身後扑來。這種感覺非常可怕,好久他才回過神來。


還會感覺到身後的隱身人

有時在太空中還會產生一種「存在效應」。宇航員有時突然覺得,有個隱身人在用極其憂鬱的目光望著他的身後,然後低聲說話。他講的話在意識深處聽起來內容大致如此:「你到這裡來得太早,也走錯了路。你信我的話好了,因為我是你的先人。孩子,你不應該來這裡,回到地球上去吧,千萬不要違背創世主所定下的規矩。」在地球上空好幾百公里的高處,是誰在悄聲說話呢?

這一情況是俄羅斯一位宇航員親口對基裡爾?布圖索夫說的,還說他不止一次碰到過這種現象,但要求不要公布其姓名。他還知道,還有幾個人也聽到過這種「竊竊私語」。他們甚至提出一個荒誕的解釋,說是有一種作為地外文明產物的外星人在利用催眠術反覆「念誦」只有他們意識和潛意識中有的東西,蓄意將人類逐出他們早已佔領的宇宙空間。順便說說,由此還得出另一個結論:他們早對地球人瞭如指掌,並想法隱身下來,幾千年來一直在不斷探究人類的文明。


他們變成了恐龍
這一稀奇事還是由俄羅斯宇航試飛員謝爾蓋?克里切夫斯基1995年首次在宇宙人類生態學國際學會上公開的。原來遠非一個宇航員在飛行途中有過這種非常怪異的體驗。比如說,有位同事曾告訴克里切夫斯基,說他曾變成一隻恐龍,而且他還覺得自己曾在某個行星上邁著大步,跨越過一個個峽谷和深淵。宇航員還對他的爪子、鱗片、指間的蹼和巨大的指甲描寫了一番。他背部的皮膚能感覺到,脊背上的角質板在一個勁兒地往高裡躥。有時還有可能變成另外一種人,甚至還有可能變成外星人。


不少宇航員在飛行中都有記日記的習慣,其中也記下那些莫名其妙的幻景。但是這些難得的材料他們堅決不同意拿去發表,擔心有人把他們看成瘋子。宇航試飛員克里切夫斯基對此有不同的看法,認為有必要對這些「古怪離奇的夢幻現象」進行仔細研究,這不僅有助於保障航天飛行的安全,也許還能揭開這些宇宙秘密。

科學家的看法

俄羅斯醫學博士亞歷山大?沃爾科維奇認為這些怪異的現象多半是宇航員的幻覺。由於失重、強輻射和磁場等非同一般的外界對人的作用,這些幻覺就有可能出現。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這些幻景的源都存在於自身。由於長期處在失重狀態,從潛意識深處往往會突然冒出一些作為有關各種不同生物體或人類遠祖生活片段的信息,由此便出現老虎和恐龍的幻景。幻覺也有可能由環境本身催生,長時間地處在安靜環境裡對人並不好,這從宇航員候選人呆在絕音室裡的試驗可以看得出來。

但是,有的人最科學家的這種解釋表示質疑,認為不是這麼簡單的,也許真的有另外空間的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