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義龍:把每個人都訓練成機器 --中國軍人的人性危機

作者:作者:杜義龍 發表:2004-12-03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每個軍人都訓練成機器,這就是中國軍隊的現實。把軍人訓練成服從的機器、戰爭的機器,這就是中共領導軍隊的手段。

在中共總結軍隊建設的經驗中,其中有一條最為重要的就是通過灌輸單一的中共的統治思想,來達到控制軍隊的目的,中共認為,朝鮮戰爭的勝利,在根本上起作用的就是這一方法。而這種灌輸思想的方法,就是使軍隊從上到下,每個軍人都認為只要是中共需要實現的願望,就是正義的,就是人民的願望,就可以不惜一切代價。所以,中共的軍隊特別強調的就是軍人的獻身精神,並把戰死作為中國軍人的最高榮譽和理想。我們看到,在中共的軍隊中,人的身體是可以直接作為武器的,比如用來堵住敵方的槍眼、用做炸藥包的支架,更可怕的是,把自己的身體直接當做武器,是這些軍人自願自發的,可見中共對軍隊的殘酷訓練達到了多麼可怕的地步。這種訓練能夠使一個人趴在烈火之中一動不動,雖然這種行為在當時能夠挽救許多同伴的生命,保證戰鬥的勝利,可是我們知道,在烈火中一動不動這一現實,是需要使用什麼樣的訓練來達到這一效果呢?任何理性的訓練都不可能達到這種效果,因為我們知道,這種效果是不可能預演的,不可能通過一次次的練習來提高對烈火的承受能力的。只有愚昧訓練,才能達到這一效果,只有通過徹底的洗腦後,使一個人使去了全部的人性之後,變成一架機器,沒有了任何感覺,才能達到這種效果。

中國軍隊的日常訓練中,無處不體現著這樣的訓練。請看看媒體中報導的軍人風貌:軍人的宿舍中,是整齊得令人生畏的被褥圖書等日用品。那有棱有角的被子是怎麼疊出來的呢?士兵首先要把疊好的被子的邊角處用水打濕,然後用手一點點地捏出棱角來,疊這樣一床被子需要花費至少三十到四十分鐘。在接到上級要來檢查的通知後,士兵必須在頭一天晚上把被子疊好,然後接受班、排、連長的層層驗收,合格後,把被子端端正正地放在床下,晚上只能蓋一件大衣睡覺,在春夏,倒還好說,而在冬天,許多戰士就因此被凍得發高燒病倒了。其他用具,比如牙刷、毛巾和肥皂盒等,自然是要型號、花色絕對相同,不得有絲毫個人色彩,擺放的方向也必須完全一致。可笑的是,士兵們私人的圖書,也是得按照統一的要求購買,並且對圖書的顏色、大小,都有具體的規定。

士兵的思想工作是中國軍隊中最重要的事情,軍事訓練只是新兵的事情,軍隊中平時每天都要進行政治理論學習,而這些學習的內容就是中共的黨報、各種宣傳文件等。學習的內容清一色的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之類。更多的學習諶菰蚴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