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領導做秀 封堵合龍兩次

發表:2003-09-1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每年抗洪搶險的報導中主角大多是領導:某某領導赴抗洪一線,檢查指導抗洪救災工作;某省經過什麼什麼的正確領導、投入了多少千萬多少億的資金用於防洪修堤壩,防洪形勢大好……雖然年年抗洪,洪水年年來,但領導們總能把壞事變「好事」,每年的抗洪搶險非但鮮有人為之負責,反而成了某些官員為向上爬撈資本的好機會。

11日上午,新華社記者在陝西渭南市抗洪一線目睹了一樁怪事:已於10日晚成功封堵合龍的羅紋河入渭河口11日上午又進行了一場封堵「表演」儀式,目的僅是配合專程趕來的當地有關領導參加的合龍儀式。

據新華社報導,9月10日晚10時,1000多名駐守在渭河大堤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經過十多個晝夜的奮戰,終於將羅紋河入渭河口封堵合龍,使渭河由此倒灌進入羅紋河的洪水被成功鎖住。可是11日上午,大批武警官兵又開始集結,原來當地有關領導要來搞一個合龍儀式。

9時許,渭南市林業局領導開始佈置現場,為合龍儀式做準備,要求武警戰士把一部分沙袋放在指定位置,以備有關領導投放。9時30分,上千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在烈日下列隊站在大堤上等候。9時35分,10多輛小汽車聲勢浩蕩地來到渭河大堤。

報導說,但由於「場面」準備所花時間太多,原定於10時舉行的儀式直到11時21分才開始進行。突擊隊戰士在獵獵紅旗下象徵性地將沙袋投放到已經合龍的河口上。過了短短3分鐘,渭南市有關領導即宣布:「羅紋河倒灌入水口封堵成功!」隨後,儀式轉移至渭河大堤繼續進行,先是介紹領導,接著是領導宣讀嘉獎令、念賀電,最後是領導講話。

儘管整個儀式只用了半個多小時,但連日奮戰在大堤上的部分戰士還是有些支持不住。記者看到,後排的一些戰士已悄悄坐在地上,有的已經睡著了。

與突出領導「體察民情」的報導不同的是,有關領導到底是誰,新華社記者語鄢不詳,雖然記者當時就在現場。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