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進車就挨"刀" 出租車司機自曝"兜"客秘招

發表:2002-06-2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數出租車司機繞遠路兜圈子,多賺點里程費,什麼樣的顧客會成為他們的「冤大頭」?新聞晚報記者前兩天搭乘一輛出租車,從司機口中竟聽到一番「高論」:看乘客上車的姿勢。開車的是個年紀尚輕的小夥子,途中記者漫不經心地問了一句:「你們一般選擇什麼樣的對象繞他的路?」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年輕的司機緊張得有些結巴起來,「我……我是不、不會兜客的。」

記者窮追不舍,「那別的司機呢?有沒有什麼絕招秘訣?」小夥子想了想,有些靦腆地笑了,「我幹這行沒多久,不過聽有些老司機說,見的人多了,從衣著打扮、神色表情和言談舉止上,都可以判斷的。」小夥子告訴記者,曾經有位司機「仁兄」在虹橋機場載了一位客人,客人說要到上海體育館附近,又傻乎乎地問「有多遠」。

於是司機一邊回答「老遠老遠」,一邊在高架上兜起了圈圈,最後客人下車時,計價器上顯示的是70多元。「是不是手持地圖、拖著行李或是說普通話的人比較適合『下手』?」「那不一定,不過嘛,」小夥子略顯神秘地停頓了一下,「有一個方法是,注意看客人上車時的姿勢。有的是半個身子先坐進來,再把頭和腳慢慢移進車內;有的是頭先伸進來,留個屁股在外面。老師傅說,像那種先伸頭的客人,基本上就可以放心地兜,沒問題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